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纸书店免费提供千本图书助力传书活动
2017-07-19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昨天上午,一场主题为“让阅读留在你身边”的地铁传书活动在三阳百盛地铁站举行。1000本由朗诗不纸书店提供的各种类别的书籍,由20名阅读志愿者传递给市民,让市民在繁琐的工作之余能静下心阅读,感受阅读的力量。

  “地铁不仅是城市的交通工具,更是城市文明的窗口。通过这个活动,呼吁大家放下手机,拿起纸质书籍,利用碎片的时间进行阅读。”据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人士介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成为大家的必须之品,而阅读却离我们越来越远。放眼伦敦、东京等国际大都市,在地铁里手不释卷这样的文化氛围随处可见。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无锡广电和朗诗地产,希望藉此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掀起全民读书热潮。

  据介绍,市民在看完书籍后可放回地铁站,再由其他市民前去免费阅读,在将知识相互传递下去的同时,地铁也由此成为穿越城市的移动图书馆。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开展地铁传书活动,地铁1号线还专门设置了一列书香列车,车厢内布满阅读标签名言,乘坐在其中,笔墨浓香间让人恍若置身书海。主办方希望进一步拉近乘客和阅读的距离,让大家在乘车时享受阅读的乐趣,收获文明与进步。

  雪文

标签:不纸;阅读;活动;书店;助力;千本;图书;地铁;市民;朗诗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