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投放倡议书 禁止垃圾偷倒出新招
2017-07-18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亲爱的市民,恭喜您,拿到新房,开始装修……倡议大家为美好家园出一份力,建筑垃圾合法处置……”昨天上午,梁溪区综合执法大队广益中队发布了一份关于建筑垃圾合法运输的倡议书。

  结合本区家装企业较多的特点,广益中队在商家进行上门服务时将倡议书精准投放到每一个可能有建筑垃圾产生的客户家中。城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年来无锡城市建设和改造步伐的不断加快,偷倒家装建筑垃圾这一违法行为逐渐成为当前城市管理的重难点之一。大多进行装修的客户会在签订装修协议时就将家装垃圾承包给建筑公司进行处理。但装修公司为节省成本,将垃圾转给没有资质且极力压低运输成本的私人或公司,偷倒行为随之产生。

  梁溪区广益街道有着众多的家装企业,是家装建筑垃圾的来源地,针对此情况,梁溪城管执法大队多次开展整治行动,但遇到不少困难阻力。夜间是监管的重难点,由于进行垃圾偷倒的车辆通常是无牌车或来路不明的农用车,有些尽管在车管所有备案却早已过时与当下情况不匹,追查起来行政成本过高等问题。而广益中队发出该倡议,就是联合大家,共同承担起监管的责任。

  下一步,广益中队选择将这份倡议书在各大装修企业中发放。希望通过层层宣传摒除垃圾偷倒者的侥幸心理,让人们意识到监管者的决心,了解处罚力度与违法成本,从而杜绝垃圾偷倒这一现象,共同打造和谐美丽家园。

标签:偷倒;垃圾;倡议书;广益;家装;建筑;装修;中队;梁溪区;成本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