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
2017-07-18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7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第35次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有关事项的汇报,讨论提交市委全委会审议的文件。

  会议决定,近日召开中共无锡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专题部署富民工作,进一步推进产业强市,动员全市上下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实干争先,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讨论了《关于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实施意见》、《无锡市“十三五”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等文件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委会上的讲话。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前段时间,市委市政府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组织起草了两个文件。《关于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实施意见》从大力推进创业富民、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加快促进农村居民增收致富、分类实施重点群体政策、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惠民水平等6个方面,提出了30条具体富民措施。《无锡市“十三五”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对照省标准、结合我市实际,按照乡镇、街道、建制村、社区、自然村、居民小区等6个层次,分别明确了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会服务、住房保障、公共交通、市政公用、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生活服务、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服务项目和配置标准。会议原则同意这两个文件,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后提交全委会审议。会议原则同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委会上的讲话,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指出,开好这次全会,对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加快富民步伐、深入推进产业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参会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确保全委会顺利举行、圆满召开。会议强调,当前,时值盛夏,安全稳定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在一着不让抓好下半年工作谋划推进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严格落实责任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高美梅)

标签:会议;市委;服务;常委会;第35次;召开;公共;富民;全会;全委会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