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点工程马不停蹄 多措并举关怀工人
2017-07-18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又是一个高温天。炎热的天气里,我市的一些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克服天气不利的影响抓紧施工,以保证按期完成任务。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现场看到,工人们在高温下挥汗作业,却没有一人叫苦。

  上午9时许,蠡湖大道与周新路交叉口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分头作业。一名工人头戴安全帽正在用工具切割钢筋(如图),以抽样检查建材质量是否符合要求,尽管天气炎热,这名工人手上依然戴着厚厚的手套。“钢筋太烫了,不戴厚手套容易被烫伤,在太阳下钢筋的温度有60摄氏度。”一名姓王的师傅告诉记者。记者试着用手触摸了一下地上的钢筋,感觉热得像烙铁,立即缩回了手。“尽管钢筋很烫,也不能放松检查,毕竟建材质量直接关系到工程质量。”工地项目经理侯海龙告诉记者。

  在工地的另一侧,一名工人正在平整路面沥青,开着轧路机的陈师傅开到新铺的沥青处,总是要多开几个来回,把沥青轧严实了。陈师傅热得满脸是汗,但他丝毫没有要休息的意思。“沥青中有水分,需要高温来蒸发掉,所以沥青摊铺,夏天是最好的季节,尽管天气热,但只要能保证施工质量,多流点汗也值得。”陈师傅说。

  天气热,任务重,工人的健康与安全也要得到保障。为了应对高温天气,施工时间改为早上5时开始,上午10时收工,然后下午4时再进行施工。在工人们的宿舍里,全部安装有空调,高温天工人也能得到较好的休息。在施工过程中,一旦发现有人身体不适,就会及时安排至工地附近的休息室休息。记者在工人们的休息室看到,门外放着两个大型饮水机,里面装满了茶水,旁边还放着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消暑降温用品。为了防止高温天中暑,工人一般工作一段时间,就到有空调的休息室休息片刻。

  市公建中心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郑宗扬现场介绍,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计划于2018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蠡湖大道与周新路路口主体工程按照计划9月份要完工,工人们冒着高温作业,也是想尽可能地缩短工期,以最大限度地减轻给市民出行暂时带来的不便。(安宇 图文报道)

标签:工人;工程;蠡湖;重点;高温;天气;施工;马不停蹄;关怀;记者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