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警方跨省捣毁特大诈骗团伙
2017-07-15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讯 “全部双手抱头,蹲下!”在一个办公楼内,突然出现很多警察,这是无锡民警在陕西西安诈骗案收网行动的现场。经侦查,梁溪警方近日跨省捣毁了一个兜售“药品”的特大团伙。

  之前,阳光派出所接到陈女士的报案。陈女士接到了自称北京解放军301医院“专家”的电话,对方声称包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向她邮寄宣传资料和“药品”。

  陈女士被所谓的“专家”忽悠了5100元,收到“药品”后发现,这些“药品”实际是毫无疗效的保健品,于是报了警。接案后,在刑警支队反诈中心等部门配合下,侦查人员判定犯罪嫌疑人在西安。办案人员赶赴西安展开进一步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一个藏匿于某办公楼内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浮出水面。考虑到收网时机已成熟,梁溪警方抽调百余名精干警力赴西安实施抓捕,7月4日攻占了诈骗团伙“老巢”,在西安某大厦24楼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石某等56名犯罪嫌疑人。7月6日凌晨,抓捕组返回无锡。

  经审查,秦某交代从3月份成立西安益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来,伙同石某等人通过电话向被害人推销治疗高血压等疾病药品进行诈骗,案件涉及全国各地,涉案金额达百万余元。目前,5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念楼

标签:诈骗;团伙;警方;西安;药品;收网;梁溪;犯罪;嫌疑人;抱头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