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城“高烧难退”拉响今年首个高温预警信号
2017-07-15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讯 老话说“小暑过,一日热三分”,入伏后,锡城继前天成为全省第一个跃上高温的城市后,昨天,再次名列全省第一高温城市,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预警信号。

  昨天上午9点20分,江阴和无锡市区气温均过高温线,以35.2℃携手占据全省气温榜首。10点刚过,气温又升到了36℃以上。10点06分,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36.8℃,再创今夏新高!距离37℃酷暑仅一线之隔。

  每到这个时节,天气总会热出一大堆的“段子手”,吐槽炎热,也带来娱乐:“这两天就像生活在‘烤箱’中,距离烤肉只差一撮孜然了”,“吃腻了‘烤’货‘焗’类,能不能换种口味?”“今天裸奔都嫌热,只好全身打满马赛克”“好奇那些‘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朋友,你们是怎么做到的?——来自全天二十四小时都在流汗的我”……

  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无锡虽然很热,却也有它的可爱之处:这两天,碧蓝的天空亮若水晶,也带来了清晰“视界”。站在市区的高楼上远眺,运河两岸风光尽收眼底,连远处的惠山也看得真切。

  这个夏天我们经历了4个高温日,但大家关心的是这场“高温战”还要持续多久?想要天气变得凉爽,有两个可能性,一种是台风影响送清凉,但台风的影子也没有;另一种送清凉的可能性就是午后的雷阵雨了。目前来看,大陆高压和副热带高压都蛮拼的,一时半会高烧难退,其中,这个周末最高气温可达36℃左右,城区37℃,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预计未来一周,锡城依然很热。由于大气中尚未出现“清凉因子”,“制热高手”副高继续“全局在握”,这一波持续晴热高温的热浪暂时望不到边。

  (晚报记者 蔡佳)

标签:锡城;高温;今年;首个;预警;信号;高烧;气温;全省;这个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