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区基本实现3个工作日内发放营业执照
2017-07-15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讯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加快落实“不见面审批”改革工作和“3550”目标,即企业3个工作日内注册开业、5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50日内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目前已基本实现“2次见面”审批和3个工作日发放营业执照。

  提高注册效率就要“少见面”。梁溪区全面推行网上登记,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书签、窗口办事指南等多种渠道,对外推广和鼓励使用名称网上预申请和公司登记网上申请,目前名称网上申请率占总业务量近九成,公司新设网上申请达到100%。两项流程上线,减少了2次见面。今年7月底即将推出“邮速通”业务,又能减少1次见面。届时企业注册者只需见1次面,即可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全套流程。

  同时,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对街道集中招商引资企业,全面施行市场主体住所信息申报备案制度,免去了申请者到房管部门进行房屋性质鉴证这一环节,这一政策仅上半年就惠及新办企业1000余家。另外,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登记注册官”制度,即由一名工作人员完成同一家企业开业的审批与核准工作,进一步压缩审核流转环节,提高办结时效。

  (殷星欢)

标签:梁溪区;工作;3个;营业执照;监管局;企业;网上;市场;见面;管服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