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打造环保物联网产业园
2017-07-14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迅猛发展的环保产业和无锡的物联网技术优势找到了“智慧”结合点。昨天,梁溪环保物联网产业园启动仪式在扬名科技创业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无锡中科水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展示了已在国内100多个城市应用的水质在线生物安全监测仪,借助传感器将小鱼在水中游动的节奏变为屏幕上的曲线,就可通过观察曲线的变化来实时监测水质。该公司与无锡高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光大分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公司,成为昨天首批签约入驻园区的企业,未来有望在园区平台上实现信息、资源等共享,进行深度合作。“科研成果的转化效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所处的区位和当地政府提供的服务,这也是我们决定入驻园区的原因。”中科水质总经理饶凯峰告诉记者。

  据悉,该产业园是国内首个基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环保产业园,梁溪区将围绕智慧环保全产业链,重点引进大气、水、土壤等专业监测分析传感器及系统的研发生产企业、环境监测平台及数据服务相关企业,推动物联网技术与环保治理深度融合。

  为支持产业园企业发展,扬名街道还联合安茂基金共同发起成立“无锡市环保科技产业投资发展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的原则,为环保领域内的优质企业提供股权投资、产业整合、资源嫁接、商业模式优化、上市辅导等多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朱冬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