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子拗不过老母亲 挪走整幢楼的燃气表
2017-07-14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你们快过来看看,一楼的人家擅自将整栋居民楼的燃气表移位,搞得我们整栋楼居民担惊受怕。”近日,家住黄巷街道民丰里的一名居民给梁溪区城管部门打电话反映。

  接诉后,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黄巷中队的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在民丰路某居民楼旁,执法人员看到确实存在居民反映的液化气表被移位的情况。经过走访询问,楼上居民纷纷反映,当年新村改造时,由华润燃气公司统一安装的燃气表,现在一楼居民擅自将燃气表全部移位,“万一漏气或者造成其他安全隐患怎么办?”一居民代表说。

  通过调查,执法人员判定擅自将液化气表移位的是该居民楼一楼的住户沈先生。当问到为何将液化气表移位时,沈先生也是一脸无奈,称自己母亲认为整栋楼的液化气表都装在一楼她家外墙面有危险,闹得她整夜睡不着。“我们子女怎么解释都没用,她坚决要求移表,我们拗不过她,就请了水电工把液化气表都移到了二楼。”沈先生表示。执法人员问是否经过华润燃气公司的授权时,他摇了摇头。执法人员现场打电话向华润燃气公司核实情况,工作人员称未接到民丰里任何关于燃气表移位的申请。执法人员当场对沈先生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和批评教育。

  昨日上午,梁溪城管黄巷中队组织沈先生、无锡华润燃气公司技术人员、民丰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代表在民丰社区召开协调会,最终讨论决定由华润燃气公司两天内安排工人对燃气表选择合适点位进行重新安装,全部费用由沈先生承担。 (蓝莓)

标签:燃气表;人员;居民;沈先生;执法;民丰;液化气表;华润;母亲;移位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