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蠡湖街道为“整改攻坚”上“双保险”
2017-07-11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讯 “老同志,你看看这次社区屋顶补漏做得怎么样啊?”昨日,蠡湖街道大走访“整改攻坚”居民评议会举行。据悉,不久前,街道从相关部门和社区居民中分别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临时督查组,以实地走访和居民座谈的形式摸排大走访工作是否按时有序推进,问题整改是否落实等及时进行跟踪。用职能部门跟踪加居民反馈两重做法,为整改攻坚上了“双保险”。

  据悉,此次督查工作由街道纪工委牵头负责,联合街道大走访办公室,抽调街道党群口骨干人员及部分居民代表组成督查小组,对刚刚完成或正在实施的为民办实事工程进行“现场考试”。夏家边家园49号门的居民老李是首位为社区“平改坡”工程“打分”的“考官”,“我走上楼顶看过,目前屋顶的防漏层做得非常好”,谈起社区在此次大走访中为居民解决的现实问题,他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老李虽然不是“平改坡”的直接受益者,但平时关心社区事务的他把社区的工作都看在眼里,“改造涉及几十户居民的日常生活,统一居民意见、清理屋顶杂物,社区为做好这项工作在前期花了很多心思”。督查组在施工现场发现,社区在居民楼下提前张贴了施工通知,友情提醒楼道居民做好相应准备。同时,为了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施工队严格施工时间,只在居民上班后和居民下班前施工。

  在湖滨商业街附近的景亭苑小区,督查组对刚刚改造完成的自来水管项目进行了随机检查,作为该项目的直接受益者,家住景亭苑二期5楼的居民杨阿姨热情地带着督察组人员进楼道查看自家崭新的水管、进户水阀和水表,“我们因为楼高,以前水很小,有时候洗澡甚至停水”,杨阿姨开心地介绍现在水变大了,小区居民对此次改造都很满意。

  “大走访不仅要全面覆盖,解决问题也要实实在在”,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街道督查组将陆续对其他社区和直属单位进行检查,不仅检查所属单位对居民反映的力所能及的问题是否及时解决,还要衡量居民满意度,将街道考核和居民评议相结合,真正将大走访走出实效。

标签:居民;蠡湖;街道;社区;攻坚;走访;保险;督查组;整改;工作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