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醒!这些公交车道私家车可“借道”
2017-07-1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讯 “本来车子想右转,发现右转车道竟和公交车道合并成一道,怕开上公交车道被电子警察抓拍,所以侥幸开上直行车道再右转,结果发现被拍了。”“我都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右转,现在可以借用公交车道了?”日前,交警部门接到许多驾驶人的反映,称锡城有些路口的右转车道变成了公交车道,是否意味着车辆可以借公交车道右转?会不会被抓拍?

  交警秩序科民警严斐介绍,今年4月份,锡城恢复了解放环路、中山路(解放南路至解放北路)、清扬路共3条公交专用车道,新增中山路、永乐东路、红星路、兴昌路共4条公交专用车道,并在不同路段实施全天、早高峰或晚高峰禁行。其中有些右转车辆少、公交线路又多的交叉路口的右转车道改为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右转的社会车辆“借道”通行。

  不过,实施以来,许多驾驶人对“借道”通行不知晓,也没注意路口悬挂的交通指示牌,所以当车辆需要右转时,借用直行车道右转,结果被抓拍了。“社会车辆可以借用公交车道,主要是提高右转车道的使用率。”严斐说,以清扬路永和路口为例,以前借用交叉口的直行车道作为公交专用车道,对交叉口的通行能力带来很大影响。因为目前路口的通行能力已处于饱和状态,如果再让出一条车道给公交专用的话,易造成社会车辆拥堵的局面。

  交警提醒,右转车辆行驶至距离路口约30米处,要注意前方悬挂“允许右转车辆借公交专用道通行”的指示标志(见图),提示驾驶人要提前变道,同时打开右转向灯,借用公交车道右转,市民不用担心被电子警察抓拍。 (杨柳)

  链 接

  市区专用右转公交车道

  解放东路县前东街西进口、解放东路人民中路北进口、解放西路人民中路南进口、五爱北路人民西路南进口、清扬路永丰路口、清扬路永和路北进口、清扬路太湖大道北进口、清扬路钟书路南进口、清扬路人民医院南进口、清扬路至和路口、红星路永丰路南进口、红星路永乐路南进口。

标签:公交;车道;私家车;清扬;进口;路口;车辆;专用;这些;直行车道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