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对口支援阿合奇县 开启镇村对口帮扶
2017-07-07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 近日,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与阿合奇县阿合奇镇、鹅湖镇甘露社区与阿合奇镇佳朗奇村正式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并启动首批帮扶项目——镇村级事务管理公共平台建设。在原有市与县、区与县对口支援的基础上,开启镇村对口帮扶关系——这是自2007年无锡市与新疆阿合奇县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无锡对口援疆工作正向精准扶贫脱困突破推进,为2018年打赢阿合奇县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冲刺。

  此次确定鹅湖镇和甘露社区为对口援助镇村,旨在借助鹅湖镇经济建设、社区管理以及开发建设荡口古镇的成功经验,加快阿合奇镇非遗小镇建设,提升镇村硬件和软件建设水平,努力把阿合奇镇打造成为帕米尔高原特色名镇。

  无锡是最早承担对口援疆国家战略的城市之一。受自然条件的限制,位于帕米尔高原雪域高山环绕的阿合奇县是中国的深度贫困县,2006年,75.9%的农村人口年均收入低于国家贫困线。2007-2017年,122名无锡援疆干部人才先后来到阿合奇县,坚持民生援疆、教育援疆、卫生援疆、产业援疆、文化援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罗志峰、实习生 田玲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