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视察组来锡开展专题视察
2017-07-07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 昨天(7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领视察组来锡,围绕“加快建设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开展专题视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阎立一行,市领导周敏炜、高亚光,蔡捷敏,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并听取了我市关于加快建设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

  阎立对我市大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是省委、省政府确立的新时期我省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两聚一高”的关键支撑。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把自主创新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第一驱动力,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培育创新文化,继续大力推进与大院大所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科技成果产业化水平。要积极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和企业家的创新主角作用,大力支持中小科创企业发展,努力培育领军型科创企业。要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完善配套服务,打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良好环境。希望我市继续发挥优势,积极构建创新水平与国际同步、研发活动与国际融合、体制机制与国际接轨的现代产业科技创新体系,为我省建设创新型省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2016年,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82%,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43.4%,累计建成国家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大中型及规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有效建有率达84.74%,走在全省前列。

  (马雪梅)

标签:视察组;来锡;创新;科技;产业;省政协;专题;建设;中心;阎立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