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新村独居老人多 子女要常回家看看
2017-07-06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前天傍晚,梁溪区印染新村内,一名独居老人疑因发病在家中突然去世。

  印染新村是一个老小区,新村里住的多是老人,其中有不少是独居老人,住在7号门的尤阿婆也是如此,就在前天傍晚,尤阿婆就出事了。当记者赶到印染新村时,老人们都围在尤阿婆家楼下议论纷纷。大家都是几十年的老邻居了,尤阿婆的突然去世让老邻居们唏嘘不已,“前天还看到她人的,今天来人就不在了。”据周围居民介绍,当天下午有快递小哥来送快递,发现屋里没人,后来居民小组长就上楼查看,这才发现出了意外。后来民警、急救人员先后赶到了现场,经过检查,尤阿婆疑似心脏病发作去世。

  记者了解到,尤阿婆今年已经快八十了,曾经中过一次风,行动有些不便。可是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多年来尤阿婆一直是独自生活,全靠邻居帮衬一下。不过,尽管行动不便,可尤阿婆的身体还算硬朗,如今突然离世让周围的邻居都唏嘘不已。

  老人们说,如今住在小区里的大多是独居老人,子女只能偶尔回来看看,可万一出了什么事情,恐怕很难帮上什么忙,尤阿婆的情况就是如此,“想去养老院的,但是又舍不得这么多老邻居,怕寂寞。”

  (甄泽/文)

标签:老人;尤阿婆;新村;子女;邻居;独居;梁溪区;前天;突然;疑因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