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感受“一趟穿越旧时光的列车”
2017-07-05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7月4日,全国首辆水浒主题连环画地铁专列在无锡地铁1号线上线,让锡城不少水浒迷感到惊喜。

  记者当天在人民医院站踏上了该地铁专列,看到车厢里环境焕然一新。青砖路、斑驳墙、老木门、小人书摊……整个车厢像是一条被刻在时光里的老巷子,车头车尾穿插着孩童如痴如醉看小人书的画面,随风飘散的连环画书页布满整列车厢。及时雨宋江、玉麒麟卢俊义、智多星吴用……这列水浒连环画专列车厢,展现了《水浒传》连环画里英雄好汉的形象,或粗壮鲁莽,或英勇善战,直观地映入市民眼帘。

  这辆全国首推的水浒连环画专列在充满怀旧的氛围之中,讲述了《快活林》、《林冲雪夜上梁山》、《狮子楼》、《李逵下山》、《闹江州》、《野猪林》6个经典的水浒章节故事,每节车厢讲述一个故事,让乘客通过精彩片段重温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小人书的阅读体验。“看到这种黑白连环画很亲切,让我的记忆一下子穿越到从前。那时候没有平板电脑,没有电子游戏,平时最大的乐趣就是读小人书。”50岁的乘客郑先生说。

  地铁集团人士介绍,目前无锡地铁已推出了廉政列车、书香列车、红十字列车、环保列车等不同主题的专列,目的是让广大乘客在乘地铁时感受不同的文化,满足乘客的不同需求,营造富有无锡特色的地铁环境。(安宇/文 @吉普悍马、王琪、念楼、惠勤/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