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
2017-07-04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7月3日,由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惠建林,市长张叶飞带队的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我市制造业发展、科技创新和城市建设等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市领导汪泉、徐一平、周敏炜、徐劼、黄钦、袁飞、吴仲林,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见。

  李小敏对镇江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镇江多年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镇江地处长江和京杭大运河交汇处,人文底蕴深厚,地理位置重要,有山有水有故事,是扬子江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层城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镇江以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寄语为强劲动力,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稳步增长,发展动能增强,城乡变新变美,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城市综合实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多年来,镇江在新兴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镇江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和进取精神,值得无锡各级干部群众学习借鉴。

  李小敏说,无锡和镇江两地人民感情深厚,两地干部交流密切,两地经济相融互补,两地文化交融相通。当前,无锡、镇江两市都肩负着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大使命,承担着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大任务,面临着长江经济带建设、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机遇,发展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希望两地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努力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文化交流、城市建设等方面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双赢新局面,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惠建林表示,无锡是全省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的先行军,很多工作都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实效性,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此次来无锡考察学习收获很多,无锡在创新驱动、产业强市、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新思路、新布局、新举措,进一步解放了我们的思想、拓宽了我们的思路,为我们产业发展指引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当前,两地都面临着国家和我省的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希望两市今后加强区域经济融合、城市全方位合作,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在锡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无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田园东方阳山综合体、先导智能、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等。 (高美梅)

标签:来锡;发展;无锡;代表团;建设;镇江;党政;镇江市;城市;经济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