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杨梅将成江苏首批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的杨梅产品
2017-06-27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无锡讯 6月23日,江苏宜兴的“湖氵父”杨梅和“猴子岭”杨梅分别通过了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审组的现场评审,在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公示后,将成为江苏省首批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的杨梅产品。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据了解,生态原产地产品经评定合格并获得保护后,方可使用PEOP标志,并受到国家行政的保护。

  伴随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宜兴地区的“杨梅文章”做得愈加丰富多样,用当地山里人话说,“卖的不是杨梅而是生态经济”。杨梅产业融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于一体,通过举办“杨梅音乐节”“杨梅开采节”等活动带动旅游开发,推动杨梅产业转型升级,让杨梅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金钥匙”,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将为宜兴杨梅贴上又一块与众不同的标签。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不仅可以塑造企业及产品的良好社会形象,提高产品附加值,在受到国家行政的保护的同时,将赢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并有利于进一步引导产业向生态化发展,对自然环境、经济环境、社会文化环境具有引领示范作用。(陈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