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口岸首次截获入境燕窝
2017-06-27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无锡讯 别以为境外买的什么商品都能带入境,燕窝、鹿茸、海参这些名贵补品就不行。江苏检验检疫局近日在对一批从江阴口岸入境船员的携带物进行查验时,就截获了3盒、150克燕窝。检验检疫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给当事人开具了《出入境人员携带物留验/处理凭证》,并依法对截获的燕窝做出了处理。据悉,这是江苏江阴口岸首次截获入境燕窝。

  燕窝一直以来就是滋补佳品,然而,由于其可能携带有害生物以及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却是禁止携带入境物品。个人携带的散装燕窝因来源不明,其加工过程还可能埋下食品安全隐患。质检总局出台的《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及农业部和质检总局发布的《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将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列为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物品。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要及时了解我国禁止携带入境产品名录内容,熟悉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避免携带、邮寄名录所列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共同维护国家农业生产生态安全,同时也避免个人遭受损失。(樊江奎 陈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