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闯祸者“蒸发” 家长拒负责
2017-06-27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昨天上午,家住新吴区春潮花园一区的市民安先生反映:5月18日凌晨,小区159号楼一楼的一名租客偷了室友的车,开车在小区里横冲直撞,最终撞坏了包括安先生车在内的四辆车。经协商,肇事车的车主暂时赔付了几名被撞车主,此后肇事者却不见了踪影。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春潮花园一区,安先生说,事发于233号楼前,5月18日凌晨2点10分左右,他被屋外一声巨响惊醒,“我到厨房窗边一看,一辆车发了疯一样连撞了好几辆车,当时我不敢出去阻止,怕把我也撞了。当时是由东往西开过去先撞了两辆车,然后掉头,往回撞,又撞了两辆车”。

  安先生说,他自己的车当时就停在路边,后保险杠和后尾灯被撞坏,是四辆车里受伤最轻的,主要是保险杠撞裂了,维修费是一千多元。虽然事情过去已一个多月,但现场仍能看到,距离安先生车5米左右处,停着一辆受损严重的面包车,车头几乎全毁,车门及底盘碎了一地(见图)。安先生说,这辆面包车事发时直接从路边被撞进了绿化带,因此受损最严重,已报废。

  安先生透露,肇事的是一辆白色大众CC轿车,这辆车常停在小区159号楼附近。记者联系上了这辆轿车的车主金先生。金先生说,车确实是他的,但事发时开车的不是他,车是被一名租客偷走了,“我跟他不熟,只是同租在159号一楼的房子里,每人单独一个房间。事发时我已睡了,车钥匙就放在客厅的桌子上,结果被他拿走了”。金先生说,偷车男子姓敖,18岁左右,事发时敖某不仅是酒驾,而且是无证驾驶,“他没驾照,不然就能走保险了,他当时还喝了酒,第二天我醒了他就来跟我说车被撞了,并且承认是他开的车”。

  事发后,安先生和其他受损的车主都报了警,警方很快也抓到了肇事者,但经协商,敖某的家长不愿赔偿。安先生介绍,当时第一次协商结果是由肇事者赔偿,但对方的家属并不配合,表示孩子太淘气,已惹了不少祸,父母基本不管他了,所以不愿赔。受损车主们只能找到肇事车辆的车主金先生,安先生说,经过几方的二次协商,最终在6月24日,金先生赔付了四名车主的损失共计一万四千多元。

  如今四位被撞车主的问题是解决了,但金先生表示,这个赔偿不应由他来承担,况且事发后自己的车也受损严重,光维修费就要两万多元,在这起事件中,他才是最大的受害者。但如今肇事者敖某的电话始终打不通,人也没了踪影。

  根据安先生和金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多次尝试拨打敖某的电话,但始终处于忙音状态。

  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建议金先生通过起诉维权,“我们国家成年人的标准是,有劳动能力的是16周岁,无劳动能力的是18周岁。如果肇事者满16周岁且工作了,那就是由他自己负责,如果没有工作,就由其监护人负责,如果对方始终不肯负责,那只能起诉。不过这里面还涉及肇事者酒驾和无证驾驶,这个涉嫌危险驾驶罪,是要受刑事处罚的”。

  (甄泽/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