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公积金缴存基数再上调 上调到19500元
2017-06-27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7月1日起,市区职工住房公积金及新职工住房补贴的月缴存基数最高限额从上一年度的18000元上调到19500元。

  据了解,市区职工住房公积金及新职工住房补贴的缴存基数是按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确定的。无锡市公积金的缴存基数通常会在每年的7月进行调整,从当年的7月到第二年的6月执行同一个缴存基数。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及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基数的通知》,从7月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及新职工住房补贴的月缴存基数最高限额调整为19500元,缴存基数的最低限额按上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确定。

  按照规定,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2%,企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仍在8%-12%幅度内确定,单位和个人的缴存比例必须相同。此外,各缴存单位应于7月底之前做好住房公积金及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额的调整工作,江阴市、宜兴市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调整办法参照《通知》执行。

  记者算了笔账,新调整后的最高缴存基数为19500元,缴存比例为8%-12%,按照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1:1计算,职工公积金账户每月的缴存金额上限可以达到4680元。与上一年度无锡公积金的个人最高缴存4320元相比,此次调整后月缴存上限提高了360元。(任禾)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