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豪车盗高档酒 “车库硕鼠”落法网
2017-06-26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无锡讯 说到地下室,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许多人家里暂时用不到的东西都会放到地下室里,其中不乏一些贵重的物品。但地下室往往都没有监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容易成为小偷下手的目标。近日,江阴要塞派出所抓捕一名“车库硕鼠”,破获系列盗窃住宅小区车库内中高档酒串案,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35岁的周某有一项异于常人的“绝技”——闻香辩酒,有些藏酒放置时间较长,因为密封不严会出现轻微渗漏,一般人发现不了,但周某却能一下子闻出,凭借这身“本领”,周某四处作案,14年就因盗酒被常州警方处理。出狱后周某有次来江阴朋友家做客,闻出朋友家周围车库内有不少白酒,贼心不改的周某很快就打起了这些酒的歪脑筋。但朋友小区是高档小区,出入安保较严,周某一时难以下手。

  有次,周某坐着朋友的高档轿车进小区时没有被阻拦,这让周某看到了漏洞,于是,周某驾驶着高档宝马车很轻松地进入了小区。在锁定有酒的车库后,周某用所带的工具将车库门撬开,窃走酒箱中高档茅台酒或五粮液酒的瓶身,包装盒均保持完好堆放在车库中用以掩人耳目。有时车库中高档酒较多,一次来不及偷完,周某甚至会连续几天作案慢慢偷完,然后再寻找下一个目标。

  辖区陆续盗窃车库内酒类案件,涉案价值近百万元,引起了派出所高度重视,要塞所成立专案小组开展调查,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收集现场蛛丝马迹,对小区及周边开展调查访问,扩大侦查范围,同时对小区内部监控和附近监控调看分析,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并将其抓获。经审查,周某对驾车盗窃高价酒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拘留。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