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名毕业生眼里的 江南大学和校园时光
2017-06-26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日前,江南大学举行了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为期两天的学位授予仪式中,校长陈坚为每一位毕业生授予实名制学位,并一一合影留念。今年的毕业典礼上,陈坚校长寄语2017届毕业生,既要拥有“乘长风破万里浪,凌青云啸九天歌”的抱负,也要体会“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艰辛,努力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在两天的采访中,数名毕业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江大的成长历程。

  纺织服装学院毕业生 赵威

  社团经历成最难忘的回忆

  “这是我跟校长的合影”,纺织服装学院的2017届毕业生赵威24日当天发布朋友圈,照片上,他脖子上挂着相机,左手拿着学位证书,右手伸出食指比了个“一”,搞怪地鼓着腮帮子。

  回忆起大学四年的时光,赵威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记者团待的三年。一次元旦,赵威和记者团的摄影团队策划了一场图书馆灯光秀,最后制作出的视频几乎“欺骗”了所有人的眼睛。视频中,新年钟声敲响后,图书馆亮起的灯光形成了“2015”的大图案。随后,各楼层的灯光随着背景音乐的节奏,或明或暗,变化着的图形给人以一种艺术美感。最后,音乐戛然而止,屏幕中随即出现“2016”的大图案。看完视频,很多人都以为是图书馆通过人力控制楼层灯光显现出的效果,殊不知这是赵威和他的团队一天一夜连拍摄带后期制作的成果。记者团微信平台9000+的阅读量也让赵威觉得,自己和团队的创意以及辛苦制作没有白费。

  毕业在即,作为一名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赵威已经在上海安正时尚集团找到了服装设计的工作。

  医学院首届毕业生 陈宇潇

  我们这代人正被社会需要着

  医学院临床1201的陈宇潇很荣幸作为优秀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讲话,回忆起五年来的点点滴滴,他说江南大学于他而言,是温暖、改变与情怀。

  陈宇潇所在的临床1201是学校首届临床医学班,学院大刀阔斧地为学生在暑假专门把所有教授老师请了回来,开讲座,做课题,浩浩荡荡的科研集训让实验室在那个夏天显得格外热闹。2014年夏天是陈宇潇所在的省红十字会博爱青春项目的第二年,他和项目成员来到养老院,在这里发生的一件事让他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被需要着。养老院一位昏花双眼的奶奶把一名队员认成了自己的孙女,奶奶看着女生,操着方言激动地自言自语,不时用手帕抹着眼泪。在那一刻,陈宇潇觉得自己这一代人正被这个社会需要着,而这种被需要意味着责任与幸福。这五年里,陈宇潇突破了自我,曾经那个害怕登台、抵触担当重任、习惯懒散拖延、不爱运动的他都在这所大学得到了改变。

  陈宇潇感恩江大的自由与包容,他说江大教会了他突破自身的舒适圈去成长,让他有勇气拥抱未来未知的可能。目前,陈宇潇已经保研至浙江大学医学院,他说:“医生是一个被需要的职业,并且对学历和专业技能要求极高,我会在医学领域继续深造,将来走出校园做一名被人称颂的好医生。”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 魏佳星

  一份超额完成的梦想清单

  三年前,在由物联网学院跨专业考研至机械工程学院时,魏佳星为自己制定了一份大学梦想清单:和喜欢的姑娘在一起,成立自己的企业,见一次马云,上一次CCTV,做一次百万级营销,毕业前办一次自己公司的招聘会,在足够大的舞台上诉说梦想。这些,毕业之时,魏佳星全都做到了。

  喜欢的姑娘和魏佳星同系,追了四年,读研的时候终于追到手了。魏佳星的第一家公司无锡星淼传媒中的“星淼”之名,就是两个人想着以后小孩的名字得有一个“淼”,在给公司起名时也带了“淼”字。2015年6月,魏佳星从2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阿里巴巴全球梦想家”之一,和马云见了面,与阿里的高层面对面谈话。同年,魏佳星创办了“生物易构”,将之前的公司收归旗下,专心做一个全国性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因为魏佳星发现,高校院所用大量经费购买的仪器设备闲置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而很多的小型研究机构和企业因缺乏基本的仪器设备,创新活动难以展开。今年3月,“生物易构”开始在江大校园招聘会上招聘员工,目前公司共有15名全职员工,10名江大实习生,公司已完成A轮5000万融资。

  关于未来,魏佳星希望自己的公司经济上能在三年内上市,业务上两年覆盖长三角,三年遍布全国,同时让科研速度加快5%-10%。他十分感谢江大这个平台给他提供了很多机遇,让他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叶向远 实习生 黄欣然)

标签:江南大学;毕业生;自己;魏佳星;陈宇潇;赵威;校园;时光;公司;毕业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