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买买买” 募集到150个励志包
2017-06-26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昨天上午,南禅寺靠近解放环路的广场口,约20个摊位一字摆开。现场义卖的物品从手工制品、洗护用品到饮料,应有尽有。今年是慈善总会励志包行动的第四季,通过全新的慈善义卖活动亮相,通过买买买的形式为贫困学子们献一份爱心。据悉,当天共募得150个励志包的费用。

  昨天上午,从太湖新城到市里来买菜的邵桂芝第一个把百元大钞投进了慈善总会的捐赠箱里。“我是连着三年来助力励志包了”,邵桂芝说,自己也就是个普通人,捐出100元给贫困学生带去一点激励,是件值得持续做的事。市民周品红和自己的先生一起,捐了5个励志包。她表示,自己已退休在家,“帮助困难的孩子,只要他们想求学,总有改变命运的时刻”。

  代理某洗护用品的杨纲带着自己的团队来义卖,他借助假肢才让自己行动自如。杨纲表示,小伙伴们都自行掏钱购买了几千元产品出售,通过这种方式来为励志包募集出力。

  抹桌子、搬东西,来自杨市中心小学六年级的管懿即将小升初。“下午去看一下毕业考成绩,上午来做义工”,管懿妈妈说,希望用一个特别的活动为孩子的小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阿婆也为自己的外孙女捐赠了1个励志包,她说外孙女在大桥读小学,要考试了,没有空过来。小姑娘拿出自己一堆心爱的洋娃娃来义卖,还把父母给的百元大钞给了外婆,请她代捐。阿婆说,他们全家都觉得孩子有一颗善心,应该鼓励。

  来自天一中学高二的洪学晨是个比较特别的孩子,尽管周一有考试,他还是抽出自己半天的时间到现场进行说唱助威。他也是励志包的支持者,前段时间在南长街来了个街头说唱秀,两个多小时募集到了2900多元。

  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一天时间共募集到15000元,可以为贫困学子购买150个励志包。 (黄孝萍/文、摄)

标签:励志;自己;150个;爱心;慈善总会;募集;洗护;孩子;邵桂芝;义卖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