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切实回应群众期盼 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2017-06-26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6月23日,市长汪泉来到“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的基层联系点江阴市祝塘镇永平村,走访困难家庭,与村民代表座谈交流,访民情、解民忧,深入重点企业,把脉转型创新发展。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走访。

  汪泉一到永平村,就直奔困难群众黄永芬、邱雪才和徐刚家,深入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家庭困难情况,为他们送去问候和慰问金,帮助他们解燃眉之急,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汪泉嘱咐镇、村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对困难家庭的帮扶措施,使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渡过难关。

  开展大走访活动,就是为了更加贴近基层实际、关心百姓生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汪泉与村委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大学生村官以及村民代表们亲切交流,询问集体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讨富民强村之策。对大家提出的雨污分流、村庄道路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健全、环境改善等问题,汪泉一一作了回应,并表示将尽快推动这些建议和意见得到落实。他鼓励永平村“两委”班子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加快实施富民工程,继续通过建设标准厂房等途径增强“造血功能”,想方设法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不断推动民生建设,切实解决好一批群众最迫切、最期盼的实际问题。

  位于祝塘镇的中国碳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多年努力,已建成年产800吨石墨烯生产线,年产值达到16亿元,并计划未来五年内创造一个超千亿级规模的石墨烯应用产业集群。汪泉在走访该企业时,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企业是无锡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其在经济转型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推动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产业强市建设多作贡献。 (马雪梅)

标签:汪泉;企业;群众;切实;困难;永平村;他们;走访;推动;祝塘镇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