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区对中小学食堂伙食费限价管理
2017-06-26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近日,新吴区物价局印发了《关于公布新吴区公办中小学伙食费标准的通知》,在全市辖区中将率先对区属中小学伙食费进行限价管理,同时规定伙食定价须由学生、家长代表参与。《通知》将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起实施。

  通知要求,新吴区属各中小学校食堂伙食收费标准由学校按实际成本确定,公办小学午餐费不超过8元,公办初中午餐费不超过8.5元;各公办中小学在政府指导价内制定具体标准时,要根据本校学生家长的承受能力、市场物价水平以及食堂盈亏情况等因素定价;同时,要在一定范围内举行有学生、家长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对于成本调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通知》强调食堂外包的学校要建立完善的收费和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服务承包商的管理。

  此前,新吴区物价局根据各公办中小学自行申报的伙食费标准,会同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对十家公办中小学自办食堂及外包食堂进行了现场走访、核对会计资料,对成本监审中发现的外包食堂不设账本等问题进行了通报、整改。在此基础上,新吴区物价局结合区中小学伙食费政府定价座谈会意见,发布《通知》。 (殷星欢)

标签:吴区;食堂;中小学;管理;限价;伙食费;吴区物价局;无锡;中小学伙食费;通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