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6年度无锡市法援十大优秀案件揭晓
2017-06-26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司法局获悉,2016年度全市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评审结果出炉。“刁某与无锡市某公司劳动关系纠纷案”等十个案件在全市法律援助机构推选的30个案件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6年度全市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此外,“金某等24人与无锡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等十个案件获得2016年度全市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提名。

  2015年5月起,刁某因与无锡市某公司发生劳动关系纠纷先后经历了劳动仲裁和法院一审,仲裁与一审均受挫,在几乎所有人都告诉他上诉也一定是输时,他申请了法律援助。援助律师前往劳动局、工商局等多方调取证据近十次,核实了事实情况,给案件的突破性进展带来了希望。本案二审经过三次开庭,最终于2016年7月5日判决结案,二审法院撤销一审判决,并予以改判,刁某也取得判决的全部款项。案件发生在临近春节之际,本次法律援助增强了外来务工人员的维权意识和法律信心。

  据了解,这些案件涉及劳动争议、工伤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抚养纠纷、离婚纠纷、刑事辩护等方面,法律援助办案人员认真履职、不畏艰难,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受援群众和社会的好评。

  (邵益婷)

标签:无锡市法援;案件;2016;年度;法律;援助;劳动;刁某;优秀;全市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