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幼儿绘本剧表演 传递“珍惜土地”理念
2017-06-26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昨天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国土资源部确定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的总体部署,无锡市国土资源局联合金桥实验幼儿园、侨谊幼儿园等组织开展了“珍惜土地 爱我家园”幼儿主题绘本剧公开展演活动。现场除了出席表演的150名幼儿和他们的家长外,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据介绍,参与昨天现场演出的都是从报名家庭中挑选出来的优秀表演组。展演中,孩子们身穿漂亮的演出服,头戴各种各样的头饰,用童话剧来演绎着他们充满幻想而美好的世界。本次绘本剧表演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土地爷爷和低碳贝贝》、《绿色家园》、《大树在唱歌》、《啄木鸟与大树》等共18个绘本节目。

  “无锡的耕地面积全省最少,但是土地开发强度却高居全省第一,人地矛盾突出。”无锡市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士表示,无锡是长三角的区域中心,总面积包括太湖水面和长江水面在内只有4726平方公里。土地资源的紧缺注定必须要坚持土地的节约利用。因此举办本次活动就是想通过绘本剧展演这样的形式,深入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唤起社会共同保护土地资源、珍惜土地资源的共识。

  (练维维)

标签:土地;本剧;表演;幼儿;理念;土地日;活动;国土资源部;无锡市国土资源局;资源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