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开幕 场面浩大
2017-06-26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昨天,2017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万人瑜伽盛会在无锡灵山胜境举行。市长汪泉、印度驻上海总领事古光明在开幕式上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市领导华博雅、王进健、韩晓枫,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活动。

  汪泉说,近年来无锡积极推进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成功举办了无锡国际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自行车赛等一系列国际知名赛事,充分展示了“太湖明珠、魅力无锡”的良好形象。瑜伽是一项集哲学、科学、艺术于一体的国际性健身运动,被誉为“印度文化瑰宝”。此次国际瑜伽节在风光旖旎的无锡灵山举办,实现了印度瑜伽文化和灵山佛教禅修哲学的有机结合,为广大瑜伽爱好者搭建了体验瑜伽精髓、感受瑜伽乐趣的交流平台,必将对瑜伽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无锡将努力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把本次活动办成一届提升技艺、促进交流、增进友谊的瑜伽盛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无锡与印度两地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共同开创两地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古光明说,国际瑜伽日活动是印度与中国最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非常高兴看到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瑜伽日庆典活动在太湖之滨举办,希望瑜伽能成为无锡又一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无锡能成为中国的“瑜伽之都”。

  这次国际瑜伽节以“融胜境舒身心”为主题,活动精彩纷呈:近万名瑜伽爱好者齐聚灵山,在十位顶级印度瑜伽大师的带领下集体练习瑜伽;《功夫瑜伽》电影导演唐季礼及主演母其弥雅与瑜伽爱好者现场互动,带领大家一起跳集体舞;瑜伽精品课程、文化交流、展览展示活动轮番上演;以“瑜伽创造健康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国际瑜伽论坛也在灵山梵宫举行,共同探讨瑜伽文化与精髓。

  据悉,无锡已连续三年举办国际瑜伽节,参与人数也从一千人发展到近万人。目前我市瑜伽练习者已达十几万人,瑜伽已成为市民喜闻乐见的一项健身运动。 (王怡荻)

标签:瑜伽;国际;无锡;中国;活动;文化;2017;场面;印度;交流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