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娃娃“挑大梁”展演“非遗”
2017-06-26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近日,在锡山区荡口古镇义盛广场举办的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吴风锡韵多彩锡山”非遗展演活动中,羊尖实验小学小学生表演的锡剧传统戏《白水滩》不时赢得阵阵喝彩;甘露中心幼儿园娃娃们的“舞龙舞狮”,俏皮可爱,生动活泼。

  此次活动以“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展示了近20个“非遗”项目。器乐合奏《江南丝竹》、吴歌《走三桥》、民间舞蹈《渔篮花鼓》等表演项目吸引前来古镇的游客驻足观看,《无锡留青竹刻》、《惠山泥人》、《竹篾编织》、《面塑》、《糖画》、《皮虫糖》等传统手工技艺类非遗项目更是各显绝技,令到场游客大饱眼福。市民们在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展演中,强烈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