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长街看南北女书画家作品展
2017-06-26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昨天,由无锡市国画院、江南古运河度假区联合主办的“荷韵清名南北女书画家雅集作品展”,在南长街清名桥堍的无锡运河文化艺术馆开幕,展出徐燕、白锐、张君、柴立梅、耿明霞、李紫玉、张金玫7位女书画家的作品42件。这是一场当代女性艺术家的雅集,也是一次跨区域的书画交流。展览将展至29日。

  据无锡书法家孙璘介绍,在艺术创作中,男女艺术家选取的表现方式和形式语言往往有很大差别。就本次展览来看,大部分女性艺术家的风格特征表现为婉约和秀美,即使有些作品初看比较中性,但细察其笔性,也是精致、细腻的。这是由女性柔婉、温润、细腻的性格特点决定的。女性艺术家们以其女性视角与体验,赋予了书画艺术特定内涵,为观众带来别样美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