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未来或成中国“瑜伽之都”
2017-06-26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吸气、吐气、舒展”……昨天一早烟雨蒙蒙,灵山脚下,一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最大规模的万人瑜伽盛会正热热闹闹地举行着。据悉,“2017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以下简称:无锡国际瑜伽节)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印度、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及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广东、台湾、香港、澳门等省市和地区的近万名参与者,在10位顶级印度瑜伽大师的带领下,大家集体练习着身与心。

  活动现场,代表无锡最高水平的二胡艺术家杨岚、陈莎莎等进行二胡、笛子、古筝等民乐演奏,《功夫瑜伽》导演唐季礼及女主角母其弥雅也与现场参与者互动,带领大家一起跳集体舞蹈《神话》。同时,一场以“瑜伽创造健康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国际瑜伽论坛也在灵山梵宫举行,探讨瑜伽文化与瑜伽精髓。

  据悉,这一次无锡国际瑜伽节上,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提出,希望无锡能成为中国的“瑜伽之都”。他透露,印度驻沪总领馆选择无锡作为华东地区举办国际瑜伽节压轴城市,一方面因为无锡的美丽风光,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无锡与印度文化渊源颇深,灵山由唐玄奘命名,玄奘曾经翻译过《瑜伽师地论》,而佛教和瑜伽文化均起源于印度。此外,无锡瑜伽群众基础较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无锡瑜伽练习者达十几万人,各类与瑜伽文化相关的瑜伽馆、健身房、工作室有数百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