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灵山万名中外友人齐练瑜伽
2017-06-26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5日,在烟波浩渺的太湖之滨、钟灵毓秀的无锡灵山脚下,“2017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简称无锡国际瑜伽节)带来一场华东乃至全国最大的万人瑜伽盛会。

  来自澳大利亚、印度、日本、新加坡等国及中国台湾、香港、澳门、北京、上海、安徽、浙江、广东、南京、苏州等省市的近万名瑜伽爱好者,在十位顶级印度瑜伽大师带领下集体练习瑜伽,场面壮观。

  当天上午,《功夫瑜伽》电影导演唐季礼携主演母其弥雅空降无锡,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还带领大家一起跳《功夫瑜伽》电影结尾处的集体舞蹈,掀起了活动高潮。此外,以“瑜伽创造健康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国际瑜伽论坛当天上午在灵山梵宫举行,探讨瑜伽文化与瑜伽精髓。

  印度驻沪总领馆分别向无锡市贸促会、唐季礼先生、母其弥雅女士、印度NIIT公司等授牌,授予无锡市贸促会“组织中国规模最大的第三届国际瑜伽日庆典活动”奖牌。

  另人们欣喜的是,淅淅沥沥下着的小雨就在万人练瑜伽启动之时刚好停止了,大家抖落瑜伽垫上的雨水,很快投入到瑜伽的氛围,享受着瑜伽带来的身心合一。来自印度的瑜伽大师站在高台之上,操着流利的中文,讲解一招一式的要点。台下是整齐划一的动作,可见参与的瑜伽爱好者也都是“有备而来”。

  据悉,近期在国际瑜伽日新闻发布会上,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提出,希望瑜伽可以成为无锡的新名片,无锡能成为中国的“瑜伽之都”,他还透露印度驻沪总领馆选择无锡作为华东地区举办国际瑜伽节压轴城市的原因。一是无锡环境优美。无锡风光旖旎,是滨水花园城市,被誉为太湖明珠。二是无锡与印度的文化渊源颇深。无锡的灵山由唐玄奘命名,唐玄奘曾经翻译过《瑜伽师地论》,对中国的佛教和瑜伽文化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而佛教和瑜伽文化均起源于印度。三是无锡瑜伽群众基础较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无锡瑜伽练习者达十几万人,各类与瑜伽文化相关的瑜伽馆、健身房、工作室有数百家。无锡连续三年举办国际瑜伽节,参与人数从前年的近一千人,到去年的三千多人,再到今年灵山胜境的近万人,呈几何级增长。四是无锡国际瑜伽节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2017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由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市体育局、印度驻沪总领馆共同主办。(朱达)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