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法律援助案件补贴标准大幅提高
2017-06-24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无锡市法律援助办案补贴标准有所调整,与2004年补贴标准相比,有了大幅度提升,其中民事案件补贴标准提高了50%以上,刑事案件补贴标准分阶段分别提高了50%-200%。我市是全省第二个提高办案补贴标准的地级市。

  根据市司法局、财政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规范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法律援助机构安排律师和其他法律专业人员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侦查阶段的刑事案件,每件补贴800-1000元;审查起诉阶段的刑事案件,每件补贴1000-1500元;审判阶段的刑事案件,每件补贴1200-2500元。民事、行政诉讼案件和仲裁案件每件补贴1500-3000元。非诉讼案件(含涉及公证和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以及执行案件的补贴,每件补贴800-1000元。跨市(县)区、省辖市、省办案的,可根据具体情形适当增加补贴。

  此次提高办案补贴标准,是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法律援助需求、律师承办案件成本、基本劳务费用等情况作出的决定,一定程度上将提高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办案的积极性,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邵益婷)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