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命的超速
2017-06-23 14:1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事故现场倒在地上的摩托车。

  

  隧道墙上撞出了洞,交警在勘查现场。(图片由交警提供)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5月25日深夜,金城隧道内发生了一起惨烈的摩托车事故。经过近一个月调查,目前这起事故已基本调查结束,滨湖交警大队民警6月22日向记者介绍了事故调查情况。

  死者年仅18岁,是一名在校学生

  5月25日晚上11点08分,一辆橘色的摩托车由北往东快速驶入金城隧道,随即发生了惊悚一幕,摩托车撞上隧道墙壁,车上两人飞了出去,整个过程只有大约5秒钟。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两名年轻男子一动不动躺在地上,其中一名男子不仅头下有一大摊血,而且眼睛、鼻孔、耳朵等都出了血,经120人员检查已当场死亡。另一名男子还有生命体征,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事发摩托车横倒在地上,前轮变了形,手表、鞋子等物品散落一地,隧道墙壁上被撞出了几个大大的破洞。

  据交警调查,死者李某某是1998年出生,今年还没有过生日,只有18岁,是一名在校学生。伤者邵某某比他大几个月,今年19岁。经过鉴定,李某某是颅脑损伤伴失血性休克死亡。邵某某伤势严重,有颅脑外伤、脑内伤、休克等状况,所幸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他已经出院回老家休养。

  鉴定发现死者驾车,无酒驾情形

  事故现场留下了一个谜团,由于事发突然,加上晚上隧道中光线较暗,没有人看到两人当中究竟哪一个是摩托车驾驶人,哪一个是乘客,就连监控探头也只抓拍到了摩托车飞速驶过的景象。交警调查之后发现,李某某是这辆摩托车的车主,摩托车比较新,到事发时里程表上显示才开了462千米。李某某在今年3月份刚拿到了摩托车驾驶证,经检查事发前他没有饮过酒。而邵某某是没有摩托车驾驶证的,经检查他当时喝过酒,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8毫克/100毫升。究竟谁是当时的驾驶人呢?通过对两人受伤部位和伤势情况的分析,相关机构出具了鉴定报告,结果显示事发时是李某某驾驶摩托车载着邵某某进入了隧道。

  多个违法叠加,超速驾驶最为致命

  事故刚发生,不少看到消息的市民很快发现了摩托车驾乘人员显而易见的交通违法行为。首先,城区道路包括高架道路和隧道都是禁止摩托车通行的,这辆摩托车却开进了隧道。其次,摩托车驾驶人和乘客都没有戴头盔,两人头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而正是头部受伤造成了一死一伤。

  交警指出,骑摩托车好比“肉包铁”,车辆安全性、稳定性、制动性能等都比较差,李某某拿到驾驶证才2个多月,属于新手,很有可能车辆操作不熟练,对路况也不熟悉,加上深夜光线和视线不太好,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且,这起事故当中存在多个交通违法行为,除了违反禁行区域和不戴头盔外,最为致命的是超速驾驶。

  众所周知,市区隧道通常限速60千米/时,而金城隧道限速只有50千米/时,是过往机动车驾驶人特别要注意的事情。金城隧道之所以限度这么低,主要是因为双向都是大转弯,车速快容易失控发生侧翻、撞击等事故,对此本报几年前就做过相关报道。在这起事故当中,摩托车撞击的地点位于隧道起弯处,那里有一个水泵房,摩托车最先是撞到了水泵房的水泥门框上,不过水泵房和门框是向墙体里面凹进去的,不会对过往车辆造成任何干扰和影响,也就是说,如果那里不是刚巧有个门框,摩托车也是撞在了墙壁上。事后根据监控帧速分析鉴定,摩托车进入金城隧道时的车速在104.1-136.1千米/时的速度范围里,转弯发生撞击前的瞬间车速为84.9千米/时,都严重超出了限速要求。以这么高的速度过大弯道,“铁包肉”的汽车恐怕都会失控撞墙。

  据了解,两名年轻人都喜欢摩托车,当晚是参加朋友聚会之后出去兜风玩的。橘色象征着阳光、喜欢和充沛的精力,可是一个年轻的生命转瞬即逝,那辆鲜艳的橘色摩托车如今失去了主人。交警表示,眼下有一些年轻人喜欢刺激,他们的摩托车主要不是用于日常代步出行,更多是用于娱乐消遣,他们往往选择夜深人静的时候出去追求“速度与激情”,但这种刺激对自己对他人都危险重重,一旦发生事故代价非常惨痛,希望这起事故能给摩托车驾驶人敲响警钟。

  (念楼)

标签:摩托车;隧道;事故;某某;交警;超速;金城;驾驶人;发生;没有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