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城有群"彩虹使者" 助力百名困难户就业
2017-06-23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是今年人社部门大走访的目标之一。近日,市人力资源市场“彩虹使者”和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走进困难人员家庭,开展送温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帮助就业困难户定制适合的工作。截至目前,“彩虹计划”共助力近百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梦”。

  家住惠华新村的张女士,离异多年,独自抚养女儿。张女士长久以来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只能四处打零工,所以收入来源没有保障,生活比较困难。好在女儿是个懂事的姑娘,今年上大学二年级,学习上从来没有让妈妈操心过。据张女士介绍,女儿乖巧听话,小小年纪就懂得并体谅妈妈的艰辛,从不向妈妈提要求,自己利用双休日去做钟点工,寒暑假也一直都在外面打工,用稚嫩的肩膀帮妈妈一起扛起生活的重担。通过跟张女士的交谈,走访人员觉得她很具有亲和力,比较适合从事母婴护理类工作,张女士本人也有这方面的意愿。因此,走访人员建议张女士参加此类岗位的培训,并为她提供了月子中心厨房帮工的职位,这样就可以边工作边学习,为以后正式成为育婴师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就业援助“彩虹计划”是市人力资源市场针对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困难家庭子女推出的一项服务措施。与以往一次性帮扶就业不同的是,“彩虹计划”是一项长期的跟踪服务,安排了专职的职业指导师和服务人员,并在市人力资源市场设立了就业援助窗口。“如今,时代不同了,现在一些就业困难人员有自己的想法和要求,不是推荐一份工作就可以了。”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推荐工作外,“彩虹使者”还帮助就业困难群体进行职业指导、择业、提升就业能力。好比昨天下午,一场职业培训公开课在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彩虹计划”邀请了15名未就业的大学生和多个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面对面交流,并针对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设置真实情景模拟,为大学生精准就业提供专业指导。

  据市人力资源市场人士介绍,结合企业用工需求,今年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将开展四期就业救援计划,帮扶对象主要包括残疾人、困难就业人员和未就业的大学生。通过“一对一”职业指导,免费职业测评,最终根据情况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岗位,并长期跟踪服务。

  (小蔡)

标签:就业;锡城;彩虹;困难;人员;人力;资源;使者;市场;助力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