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防汛重点部位加紧施工应对暴雨来袭
2017-06-23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据气象预报,23日至24日我市将有一次暴雨过程,防汛重点区域有没有落实安全度汛措施?昨日,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人士就新沟河、长江大堤进行检查,相关防范措施已基本到位。

  在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漕河玉祁段,防洪堤岸基本建成,几台挖机正在进行加高加固扫尾工作。惠山区防汛办人士介绍,为降低该片区防洪压力,于5月底经验收后提前对该工程开坝放水,增强了蓄水功能。

  防洪堤岸由石驳岸和数米高的土堤组成。检查人员一边在泥地里艰难行走,一边查看圩堤情况。“加设土堤是应急措施,目前圩堤吴淞高程已达6.5米,再出现去年汛期一样的高水位也能扛住。”惠山区防汛办人士介绍。为防止土堤长时间在水中浸泡后可能发生坍塌等险情,他们已对圩堤进行24小时巡查,每公里圩堤就有1名巡查人员,一发现险情可能发生的迹象,就会采用挖机填土、沙袋堵漏、堤顶加覆土工膜布等措施。

  在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漕河双泾段,用于防汛的土堤也已加高加固。江阴防汛部门增加了应急力量,加强巡查密度和频率,并备足沙袋等防汛物资,以尽早发现并遏制险情。

  在长江大堤仁和段,大堤背坡险工加固工程已进入尾声。这里去年汛期曾发现管涌,现在大堤前增设了由一圈木桩围起来、用于挡江浪的堆石,大堤后新建的排涝泵站正在紧张施工中,排水箱涵、护坡已建设到位。和去年相比,大堤将更加牢固。江阴防指人士介绍,近期泵站加设了1台泵机,目前排涝量为3立方米/秒,当晚泵站要接电、试运行,以便在可能发生的大暴雨期间更好地发挥排涝作用。

  (朱雪霞)

标签:防汛;施工;暴雨;重点;圩堤;无锡市;部位;新沟河;措施;人士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