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考阅卷有序进行 网上评卷后台监控
2017-06-22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随着2017年无锡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结束,相关阅卷工作随之展开。4万多份试卷怎么批?如何保证公平公正?昨天下午,记者随无锡市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来到位于机电高职内的中考阅卷点一探究竟。

  在阅卷现场,记者看到老师们正在机房内紧张有序地进行评卷工作。今年已是无锡市中考连续第9年采用网上评卷的方式,从各个学校抽调了506名优秀教师参与此项工作。据介绍,阅卷前先使用高速扫描仪将试卷扫描成电脑影像,客观题自动评卷,主观题采用2+1+1模式评卷,即所有考生的每个答题都必须经过两个老师背靠背评判,如超过误差值则交给第3名老师评判,三评后仍超过误差值则交给学科组长最终评判。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对记者说:“我们采用的这套评卷方法连续多年做到0失误、0差错、0投诉,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今年的中考阅卷工作从18日启动,从各个环节上层层把控,消除人为失误和误差。无锡市教科院副院长周建勋介绍,18日各学科阅卷组讨论并确定了评分细则,且不得更改和外泄。每天进入阅卷现场前,所有工作人员均要上交手机,同时为了保护电脑系统安全,不得携带饮用水进入机房,每位老师的阅卷情况都被实时监控。周院长对记者说:“我们每天在后台监控阅卷老师的评卷质量和工作进度,完善校验机制,本着对老百姓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阅卷工作。”

  今年的中考成绩将在26日下午2点后公布,考生可以通过无锡教育网、声讯电话16891666和所在学校查询。中招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上午8点至7月1日中午12点。 (晚报记者 范子杰)

标签:评卷;阅卷;中考;网上;监控;工作;后台;记者;老师;无锡市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