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晒出“大学生创梦广场”毕业设计成果
2017-06-20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无锡讯(范晓龙 林素琴) 6月16日,位于宜兴市的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2017毕业设计(成果)展暨“大学生创梦广场”活动在该院图书馆报告厅开幕。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高教处调研员王建军,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鲁学军,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储红飙,省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鲍建生,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领导、行业企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助理谢建平主持。

   

   

   

   本次展览以“匠于心 创于行”为主题,突出实践创新和“智”造生活,强调艺工交叉和跨界融合。按学院专业布局,分为“毕业设计展”和“毕业成果展”两个类别;按学生学业进程,分为“毕业设计(成果)展”和“大学生创梦广场”两个板块。艺术类院系“毕业设计展”重点展示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非艺术类院系“毕业成果展”重点展示毕业生综合成果,“大学生创梦广场”以一、二年级学生为主体开展创新创意产品展销和展演活动。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囊括陶艺、漆艺、布艺、木艺、针织、动漫、电子产品、包装设计、家居用品、创意手工等毕业设计(成果)和创梦作品5000余件,有来自企业的真实项目,有学校的设计创作项目,更多的是学生自我创新的艺术创作。尤其是艺术类毕业设计作品紧贴地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要,融合宜兴地方资源和文化元素,尝试全新的艺术设计理念和设计创作语言,注重传承和创新,融合传统与现代,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本活动旨在通过毕业设计(成果)展和“大学生创梦广场活动”,为学生搭建交流学习、创新创业、展示才艺的平台,全面提升毕业生毕业设计质量和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全方位展示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的毕业设计(成果)展和“大学生创梦广场活动”又有了拓展和提升:一是注重真实项目,鼓励毕业设计课题及创梦广场项目选择来自企业的真实项目,注重应用性技术开发、创新作品设计等,突出培育和孵化具有创意和技术含量高的项目,引导学生从“从设计到作品,从作品到产品”的转换。二是注重跨界融合。鼓励艺术类不同专业、艺术类专业和非艺术类专业之间的渗透与融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共同开发项目或进行艺术创作,实现跨界融合。三是注重智慧设计。鼓励学生的设计作品关注现代生活需求,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尝试设计富有现代生活气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作品和产品,以智慧设计推动“智”造生活。四是注重展示形式。本次展览通过院系二级展、校内外集中展、线上线下展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地展示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院遴选艺术类师生优秀作品走进宜兴美术馆展出,首次以大型对外展览的方式向社会展示和推广学院师生的设计成果;“大学生创梦广场”在校内展的基础上,首次走出校门,在万达广场开展大型作品展销、技艺展示、科普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通过精心打造,努力将“大学生创梦广场”办成学院创新创业活动的品牌。

  据悉,展览期间,学校还组织召开专业建设专家研讨会、校企合作研讨会、产教融合推进会等,为学院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毕业设计(成果)展将持续到9月30日。“大学生创梦广场活动”现场展销为6月16日,网上则实行常态化展销。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