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锦囊妙计”助力考生轻松上阵
2017-06-07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为方便高考考生和家长如厕,今年梁溪区环卫处从上海世博园采购了6个移动厕所,在辖区内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和无锡市第六高级中学3个考点各投放两个(见图),6月6日下午厕所已投放到位。厕所内装有除臭装置,有专人负责管理。

  考虑到市一中送考家长较多,梁溪区城管部门对接了五里街百余个社会车辆停车位,免费提供给考生家长,对驾驶非机动车送考的家长,城管队员专门定人定点进行规范管理,保障学校门口车行畅通。

  在考点门口,城管部门设置“爱心护考点”,防暑药品、矿泉水、签字笔、铅笔、小板凳等一应俱全,爱心送考车届时也将停放在学校门口,以备考生应急使用。

  今年梁溪城管部门还为考生定制了“锦囊妙计”,将在考点门口现场向考生和家长发放。记者打开“锦囊”,发现其实是一枚小巧的香囊,主要成分为冰片、白芷、菖蒲、薄荷等,具有提神醒脑、解暑驱瘟的功效。香囊上还写有“金榜题名 前程似锦”字样,寓意考生顺利通过这一人生大考。“妙计”则为一封致考生和家长信,从考前准备和心态调整方面提供了十个“大招”,建议考生在倒计时里放下焦虑、轻松上阵。

  (蓝莓 文/摄)

标签:考生;锦囊妙计;助力;梁溪区;家长;考点;城管;门口;厕所;上海世博园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