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2017-06-02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讯 6月1日,市长汪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

  《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在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学校标准化建设、强化素质教育、维护义务教育生态、教师队伍建设、特殊群体义务教育等方面推出多项举措,以确保无锡义务教育改革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前列。其中明确,到2020年,我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要达到省定办学标准,基本实现按省定标准班额办学、基本消除大规模学校。会议指出,《实施意见》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标准管理和制度创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打造一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示范学校和示范区域,努力推动我市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

  《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为行政权力划定了18个“不得”,包括市场准入和退出标准、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标准等方面,还提出了兜底性条款,全面系统地为公平竞争审查提供遵循,为政府行为列出了“负面清单”。会议指出,加快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着力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2014—2020)》,确定了18个危险废物重点处理处置工程项目,并提出“到2020年我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要居于全省领先水平”的目标。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合力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推动全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尽快将《办法》落实到位,不断提高超标粮食处置监管效能,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听取了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全市城市现代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工作会议有关文件。 (王怡荻)

标签:会议;义务教育;常务;第7次;市政府;发展;意见;建设;竞争;学校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