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产早熟水蜜桃采摘上市 好吃的再等等
2017-05-27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讯 前几天,本网《再过一星期地产早桃上市》 预告了锡城早桃将上市的消息。昨天,记者从阳山镇多家种植基地了解到,由于天气持续晴好,原本预计本月底才上市的地产早熟水蜜桃“青山早花露”,昨天已采摘上市开卖,上市时间早于去年同期近一周。目前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还是12只装一箱80元。由于尝鲜市民众多,早桃销售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最好吃的桃子还要再等等

  “主要还是天气给力,光合作用好,桃子熟得快”,昨天正在田里查看桃子生长情况的阳山镇牛郎山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维新说。他告诉记者,近来气温湿度、温度、光照都适合,桃子成熟得比较快,不同于往年,天气好桃子开卖得早。现场看到,早熟的桃子大约在100—150克重,青中透红,记者尝了尝,早桃口感鲜甜、脆,个头不大,口感却非常细腻。

  因桃子不够卖,到合作社求助的桃农唐健伟业说,以前,阳山家家户户都少量种植早花露桃,就是为了尝鲜。自己家种的早桃今年通过网络售卖,客户都想买阳山第一批桃子尝尝鲜,桃子供不应求,只好来合作社寻求帮助。他告诉记者,本来预计月底桃子才成熟上市开卖,没想到想尝鲜的市民这么多,但他坦言“最好吃的桃子还是要等等”。

  今年阳山水蜜桃质和量俱佳

  “今年阳山水蜜桃质与量可期待”,阳山高级农业师赵逸人表示,好天气再坚持一个月,桃子就大量上市了,农民们一年的辛勤劳动将得到回报。她表示,早桃的种植面积不到8%,阳山的早桃晚开花,一般都不用套袋,这也是为什么早桃看上去红通通但口感不如一个月后的桃子好的原因。随着阳山水蜜桃规模化种植逐渐推开,无锡太湖阳山水蜜桃科技有限公司和阳山各个水蜜桃合作社中也种植了“早花露”桃子,特早熟的“青山早花露”上市,代表阳山水蜜桃季正式拉开序幕。

  赵逸人说,早桃市场流通不多,因为还没出桃园就被预订掉了。正常的阳山水蜜桃在8月5日就要退市了,也就是说从现在起市民有两个月的吃桃期。去年水蜜桃的减产,既有暴雨等极端气候原因,也有病虫害多发的因素。今年不同,春节过后,当地政府两次向桃农免费分发石硫合剂用于彻底清园,杀灭果园病菌,集中销毁病枝枯枝,并新开挖了30多公里的沟渠,进一步加强了农田抗御洪灾的能力。今年的天气到目前还算正常,最近气温没有忽上忽下,光照也较为充足,偶尔下场小雨,这种气候十分适合桃子生长。

  (晚报记者 黄振/文、摄)

标签:阳山;桃子;水蜜桃;早桃;上市;等等;地产;记者;天气;今年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