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与你"粽"有缘 江大80余名留学生学包粽
2017-05-27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讯 昨天,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工商局、市消委会、市放心办、市工商局主办的“网络中国节·无锡好生活”2017无锡消费生活网络行——端午与你“粽”有缘消费体验活动在江南大学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生亲自体验包粽子,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我去年九月份来江大学习汉语,能够参加这次的活动真的很开心。因为在美国没有粽子这种食物,刚刚看师傅包粽子觉得很简单,没想到自己上手感觉很困难。”来自美国的留学生欧文汉语说得还不太流利,却很兴奋地边往粽叶里加材料边告诉记者。当天,来自穆桂英的师傅亲手示范、讲解怎么包粽子,现场有80多名江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参加了活动,他们来自美国、欧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十多个国家,有的来中国学汉语,有的来学习专业知识。据对外汉语教研室胡老师介绍,让这些海外留学生参加包粽子活动,主要是想把课堂教学延伸拓展到现实生活中,“把民族的东西推向世界,让他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市消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今年的每一个“网络行”都恰巧在消费节点,像清明节、端午节等,每一个节点会有传统消费与新型消费,端午节消费的就是粽子、咸鸭蛋、香囊、雄黄酒等。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粽子时,要选择正规合法的超市、商场、商店,选购"QS"标志、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营养标识齐全的粽子,购买后应索要购物小票或发票等有关凭证。要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或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不购买和食用涨袋漏气的真空包装粽子。“主要还是倡导广大消费者绿色消费、文明消费,不要过度在意粽子的包装,以商品的质量为先。”

标签:有缘;江大;粽子;留学生;消费;端午;80余名;活动;汉语;购买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