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卡可借书 无锡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将举办
2017-05-26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为提升市民图书馆意识,进一步宣传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和优质服务,激发全民阅读热情,5月28日—6月3日,无锡市图书馆将启动2017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无锡市民卡将开通图书馆借阅功能,“书尚往来”无锡市首届换书大集、女书文化遗产与创意产品展等多项惠民阅读活动,将点燃市民的阅读热情,调动市民参与读书的积极性,共享“文化盛宴”。

  5月30日,无锡市图书馆将举办2017年度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仪式上,市民卡开通无锡市图书馆借阅功能,文化惠民再添新举措;“中国研究女书第一人”潘慎先生之女潘忠柔女士将向无锡市图书馆捐赠其父创作的女书书法作品,丰富图书馆馆藏; 无锡市图书馆还将为书香满“圆”——无锡市青少年创意圆盘设计比赛获奖代表颁奖。本届服务宣传周重点活动——“书尚往来”无锡市首届换书大集将于30日下午举办,倡导市民“盘活”手中藏书,让家中闲置好书“走”起来,与其他市民交换阅读,分享阅读的收获和乐趣。换书大集通过互换书籍的形式传递“分享阅读、快乐阅读、绿色阅读”的理念,促使热爱读书、喜好分享的市民通过活动互相推荐好书,让美好的阅读分享之风不断延续下去。

  启动仪式现场,无锡市图书馆内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女书文化互动体验区内,市民将可以学写女书文字,学做女书团扇,通过体验活动带领大家走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女书,了解女书背后悠久的历史与文化背景。市民卡开通图书馆借阅功能现场咨询及体验区内,年满14周岁并拥有无锡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或无锡市民卡太湖通用卡的市民,可利用无锡市民卡综合业务自助机或微信公众平台,自助开通市民卡借阅证功能,享受无锡市图书馆及其分馆提供的借阅服务,现场工作人员还将为市民提供数字图书馆应用咨询,让市民充分感受到数字阅读的快捷和便利。

  周洲

标签:市民;无锡图书馆;卡可;服务;阅读;无锡市图书馆;女书;宣传周;图书馆;文化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