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跻身“双十”:热门目的地 出境客源地
2017-05-25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假期延续了“五一”以来的旅游消费升温趋势。昨天根据部分旅游网站发布的端午出游趋势报告分析,端午节前后,全国各地基本入夏,亲水游将成为热门主题,与民俗游、生态游等共同撑起小长假周边游市场。无锡是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同时,无锡也是今年端午小长假出境游的十大客源地。

  无锡成为周边游热门目的地

  今年端午假期紧邻“六一”儿童节,使得亲子游热度飙升。数据显示,超过三成的周边游需求集中在动物园、主题乐园两大主题。如常州2天1晚自由行,住常州环球恐龙城维景国际大酒店,与孩子一起玩转中华恐龙园的“穿越之旅”,预订十分火爆。另外,随着夏季来临,端午期间全国各地的水世界将迎来今年首个游客接待高峰,需求量相比“五一”增长了1倍以上。作为一个重要传统节日,端午假期的民俗游也将非常火爆,会拉升古镇游、宗教寺庙祈福游等主题的需求。而温泉度假区等反季节主题则成为假期休闲的“另类”选择。

  小长假期间,最热门的动物园有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最热门的主题乐园有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中华恐龙园、杭州宋城烂苹果乐园等; 最热门的古镇类景点有乌镇、周庄、西塘古镇、同里等。

  驴妈妈提供的数据显示,苏州、杭州、上海、宁波、无锡、湖州、珠海、广州、嘉兴、北京是今年端午假期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二三线旅游目的地热度再攀升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国内游热门目的地排名前十的依次为:三亚、厦门、成都、桂林、北京、昆明、西安、乌鲁木齐、丽江、上海。其中乌鲁木齐是首次上榜。跟团游依然是国内长线游的主要出游形式,占比高达69.1%;3-5天的行程最受欢迎,占比64.2%。火车特别是高铁是自由行人群最喜欢的交通方式; 选择长线自驾游的比例不足10%,基本与“五一”持平,可见端午高速公路不免费影响有限。

  携程数据表明,二三线城市目的地热度自“五一”后再度攀升。自由行方面,厦门、广州、苏州位居前三;无锡、舟山两地首度跻身前十,旅客人次的增长均在250%以上。跟团游方面,九寨沟延续了五一期间的超高人气,位列端午热门目的地首位,其后分别是桂林、三亚、北京、张家界、厦门、昆明、宜昌、杭州和丽江。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不少三线城市目的地不断冒头,可能是因为大批客流涌向传统的知名旅游目的地,不喜“轧闹猛”的游客转而寻找新目标。近年来二三线城市居民的收入持续增长,其消费需求和旅游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也促进了国内旅游业的发展。

  端午期间无锡人热衷出境游

  携程数据显示,端午期间,近七成旅客选择出境游,其中自由行旅客占比超过55%,香港作为境外自由行首选目的地,出行人次环比增长超过100%,且以25-35岁的年轻人为主,占比超过6成。除香港外,东南亚海岛再次成为境外自由行目的地的最大赢家,前十之中包括普吉岛、冲绳、马尔代夫、沙巴和巴厘岛,旅客人次的同比增长均在50%以上。

  同程旅游的出游趋势报告指出,曼谷、巴厘岛、普吉岛、东京、大阪、长滩岛、芽庄、塞班岛、巴黎、莫斯科是端午小长假期间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受5月中下旬“一带一路”热影响,“丝路旅游”迅速升温,俄罗斯、波兰、匈牙利、捷克等东欧线路的出游需求有小幅上升,俄罗斯7日游、德国+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五国游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欧洲游线路。客源分布方面,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深圳、杭州、武汉、天津、成都、无锡是今年端午小长假出境游的十大客源地。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特定城市出发前往某个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均价较历史同期出现下降,比如上海前往冲绳的产品,今年端午的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近17个百分点,游客在制定旅行计划时不妨多做此类比价,选择性价比相对较高的目的地。

  按照历年旅游市场规律,端午前后是出境邮轮游旺季到来的起点。上海-佐世保-上海、上海-长崎-上海、上海-八代(过夜)-上海、上海-冲绳-上海等短程出境邮轮游线路的需求量最大,九成以上为5至6天的行程,出发日期集中在5月25日至30日之间。马赛-尼斯-拉斯佩齐亚-奇维塔韦基亚-那不勒斯、新加坡-槟城-普吉岛-新加坡以及热那亚-奇维塔韦基亚-巴勒莫-卡利亚里-马略卡岛-瓦伦西亚-马赛-热那亚则是较为热门的长线产品,行程最长达15天。 (晚报记者 张庆)

标签:目的地;客源地;端午;无锡;上海;旅游;热门;出境;今年;长假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