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帮老外找回了手机 派出所收到英文感谢信
2017-05-25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23日下午4点多,荣巷派出所收到了一面锦旗和一封英文感谢信。据了解,写这封感谢信的是一位美国失主,她对派出所民警何琛帮她寻回丢失的手机深表感激。

  丽萨特朗布利(音)来自美国密歇根州泽兰市,是锡山区一家公司的技术顾问。从2014年11月至今,丽萨前后10次到访过无锡,信中写道:“我越来越爱无锡这座城市和友善的人民。现在,我又有一个理由感到无锡是我的第二故乡。2017年5月12日我把手机遗忘在一辆出租车上,当时我想不可能会在中国无锡这样的大城市找回手机。但是在2017年5月16日,我的手机神奇地找回来了!我为您尽心尽职找回我的手机深表谢意。无锡一直让我感到很安全,这里的警察局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对我这种老外。”丽萨表示,她为能找回手机感到非常激动,她已经把自己的经历和无锡警察的故事告诉了美国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们。

  事情的来龙去脉是怎样的呢?负责接警的何琛说,5月15日下午4点左右,一名陈女士来到派出所,反映公司同事丽萨的手机丢了,由于丽萨语言沟通不方便,所以帮她来报警求助。何琛询问了解到,丽萨的苹果7手机12日晚上落在了一辆出租车上。由于当天是星期五,公司同事不知道这件事,其间有一名同事发过一条很长的英文短信给她,结果手机上收到了一条中文回复,写着“看不懂”三个字。周一得知丽萨手机丢了,公司同事便帮忙去出租车调度中心查询了当时那辆车的车牌和轨迹信息。而根据手机定位追踪,他们发现手机在荣巷派出所辖区的一个新村里,于是来派出所求助。

  何琛调查发现,事发第二天凌晨,那辆出租车进入了新村后,手机定位也一直没有移动,那么手机应该就在出租车驾驶员那里。何琛随后查询联系上了出租车驾驶员,经过询问和沟通,驾驶员反映几天前确实载过一名美国客人,之后在后排座位上捡到了一部苹果7手机,界面全是英文的,驾驶员答应等夜班下班后把手机送到派出所。就这样,16日手机完好地回到了丽萨手中。 (念楼)

标签:手机;英文;派出所;丽萨;何琛;感谢信;民警;老外;无锡;出租车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