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购指定货到付款 两名男子盗窃9部手机
2017-05-25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在网上下单购买高档手机,指定货到付款却虚构了收货地址,后借故不接收快递,在收获地址附近守候、尾随快递员,乘隙盗窃手机包裹,通过这样的方式,安徽籍男子高某、张某先后实施盗窃7次。昨天,滨湖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当庭未宣判。

  今年1月,快递员王某某至滨湖区南湖家园小区派送快件,等他送完一个包裹回到送货车车边时却发现,之前放在坐垫下面的i-Phone7手机包裹不翼而飞。丢失的手机,是一个货到付款的包裹,事发前王某某曾电话给手机收货人,对方表示自己有事,让王某某先送其他包裹。让王某某没想到的是,其他包裹还没送完,收货人也没等到,货物却先失踪了。王某某立即报警。确认手机包裹不是王某某在途中不小心丢失之后,警方调取监控,发现在王某某上门送快件的时间段中,有两名戴着口罩的可疑男子出现,一人骑电动车跟踪王某某,另一人则等王某某上楼后从快递车上翻出包裹后迅速离开。

  这两名男子,便是本案的被告人高某和张某。法院经审理查明,高某1989年生,安徽宿州人,张某1982年生,安徽蚌埠人,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间,二人经合谋盗窃,先后至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无锡市梁溪区、滨湖区等地,使用未经实名认证的电话卡、虚拟姓名、地址在某购物网站上,以货到付款方式下单购买iPhone7等手机。后借故不接收快递,在收获地址附近守候、尾随快递员,乘隙盗窃手机包裹,先后实施盗窃7次,共窃得iPhone7等手机9部,共计价值人民币49369元。高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另一犯罪嫌疑人张某。本案将择日宣判。

标签:网购;手机;包裹;某某;男子;两名;盗窃;高某;张某;部手机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