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0亿元重大项目落户梁溪区
2017-05-25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几大历史街区在列棚改项目涉三地块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24日,梁溪区举行2017重大产业暨金融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包括新里程、卓晶科技、居然之家、绿地中心、建行棚改基金、农发行基金等在内的一批涵盖城市更新、产业发展、金融合作等领域的近600亿元的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梁溪区。

  签约项目中有不少与医疗有关的行业。比如位于五爱北路金置广场二楼的无锡慈铭奥亚高端体检会所,投资总额4000万元,占地5000平方米。内设预防保健中心、消化医学中心、中医养护中心、口腔医学中心四大核心部门,瞄准无锡高端定制的体检市场。据悉,工程已进入尾声,预计6月正式营业。无锡瑞慈妇儿医院将总投资达2亿多元,设立妇科、产科、儿内科、儿外科、新生儿科和月子会所,计划于6月份开工,今年年底投入运营。澳洋康复医院将打造一所集医疗、康复、护理、体检、养生保健于一体的二级康复医院。位于中桥的太湖半岛国际广场将原本的商业综合体进行重新调整,其中A、B、C 区合计13万平方米建成明慈国际医疗健康城。除了现在的明慈心血管医院外,还将建设口腔、肾病、眼科、骨科等专科医疗机构,其中口腔专科已进入筹建阶段,今年将建设完成。

  中央车站附近将再现一个定位青少年发展的园区,即位于庆丰街的彩翼功坊项目。该项目利用锡沪西路庆丰纱厂原址,形成面对全市青少年的艺术中心、纺织博物馆等多元免费共享平台,意欲成为无锡规模最大的亲子教育园区。

  与城中几大历史街区有关的项目也在本次签约之列。比如最近重启的小娄巷历史街区,其总体定位思路是建成具有代表性的江南民居建筑群和以“江南书厢”为主题,集旅游、休闲、文化、培训、展示为功能的文化特色街区。位于吴桥东路和春申路交叉口西北侧(接官司亭地块以西)的接官亭弄二期,可建设面积约220亩。拟以接官亭街区为历史文化沉演,结合运河文化,打造滨河文化商业风光带: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居住为一体的中央低密度开敞式文化游憩商业区。而南长街历史文化街区除了南侧的古韵坊外,街区还将出现两块商业住宅项目,即原南长医院地块和中萃南地块(位于塘泾路与金钩桥交叉口东北侧)将建设江南园林商墅项目,定位于水乡粉墙黛瓦的中式园林商业住宅。

  签约项目中的棚改项目有三大地块,涉及锡山大桥东堍的迎滨社区地块、东门立交附近的井亭新村A块及太湖广场北地块。据悉,梁溪区整个棚改五年计划中共有3万余户居民居住环境将得到改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