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参赛者要在农田里做3个月应用实验
2017-05-25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昨天2017鸿山世界物联网技术应用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主题为“物联小镇,感知未来”,旨在助力省内首个物联网小镇——鸿山加快物联网应用示范先导区建设。本次大赛为期三个月,最大的特点就是参赛者需要将技术和应用在鸿山的农业及旅游业上真正落地,让评委和观众看到实际效果,打破以往只靠路演和PPT宣讲的方式。

  本次比赛将评出“最佳创新型物联网方案”“最具价值应用型物联网方案”“年度最佳农业物联网应用”等奖项。

  目前,小镇已经吸引中国移动、中电海康、阿里巴巴等物联网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入驻,他们与新吴区政府一起,共同推动小镇建设。据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总经理谢生勃表示,作为鸿山物联网小镇建设的主要参与方之一,截至目前无锡已经在全省率先完成了鸿山小镇的NB-IoT网络的全覆盖和小镇“物联网城管”示范应用项目建设,而智慧农业、智慧路灯、医疗健康、城市客厅、物联网小学、物联网派出所、海洋公园等示范应用项目也将在今年9月前完成建设。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