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公办小学施教区略有调整
2017-05-25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昨天,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市区公办小学施教区范围。和往年相比,原有学区划定范围保持其稳定性,不轻易调整。今年学区调整的变化,主要是将新增的商品住宅楼盘纳入相关学校的施教范围。太湖新城新建的两所市属公办小学:信成小学和和畅小学,建设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9月将投入使用。

  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公办小学施教区略有调整,主要是将新增的商品住宅楼盘纳入相应学校的施教范围内。太湖新城近年来新建了不少商品住宅楼盘,随着入住人口增加,适龄儿童入学需求明显增加。太湖新城中心区在开办锡师附小新城小学的基础上,在该小学所在位置的东侧新建无锡市和畅小学,西侧新建无锡市信成小学,扩大义务教育优质资源的覆盖面。据了解,这两所新增的市属公办小学建设已接近尾声,9月秋季开学将投入使用。“届时,不仅新生在新学校报名入学,去年入学在太湖格致中学借用教室过渡的300多名学生,将分别整体迁入新校。”

  此外,各个区的小学由于新增商品住宅或者增设校区等原因,施教区范围也有微调。梁溪区崇宁路小学施教区新增苏宁雅悦小区,毛湾家园新增配套小学等;新吴区的旺庄实小新增新光社区、春雷社区、红旗社区、长欣社区;滨湖区的马山峰影小学、峰影小学朝霞新校区合并招生;锡山区东亭实验小学新增恒大分部、柏庄实验小学新增东璟校区、云林实验小学新增春雷分部;惠山区省锡中实验学校(小学部)施教区新增橡树湾邸、悦湖花园等。

  该负责人提醒家长,居住在相关范围内的适龄儿童,符合无锡市小学报名条件的方可前往学区小学报名。各区的施教区划分按照属地管理,具体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公布为准。 (春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