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中小学生走进江苏检验检疫局无锡质检科普基地
2017-05-24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无锡讯  日前,江苏检验检疫局无锡质检科普基地以全国科技周“创新圆梦、科技强国”主题为引领,联合地方科协、学校和相关院校、社会团体,组织开展了多场“沐浴科普阳光、启迪科技梦想”科技周系列活动。来自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无锡市金桥实验小学、东亭实验小学、堰桥实验小学、江南晚报小记者团等多所学校和社会组织的近200多名学生参观了无锡质检科普基地。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参观了车辆、机电科普展示点,体验了“华检创客空间”的3D打印机、监控机器人、漏电测试、噪声测量、羽毛羽绒辨别等互动装备,现场还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带有质检科普基地标识的科普纪念章,多场活动下来,参观学校的学生代表及老师都对科普基地的相关展示资源及活动安排赞不绝口,并希望下次能继续联合开展此类“第二课堂”活动。

近年来,江苏检验检疫局无锡质检科普基地依托实验室优势检测技术能力,不断深化服务内涵,扩展服务广度,扩充服务受众面,不断以改革创新为手段,深度切入社会服务行业,并积极将专业检测技术转化为民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常识,持续开展社会科普公益服务,成效显著,先后被认定为国家质检总局“全国质检科普基地”、江苏省科协技术委员会“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孙灏明)

标签:科普基地;质检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